close

Dear 小饅頭:

人都會忘記五歲以前的記憶!等你長大後,也許會好奇的問我們...五歲前的你是個這麼樣的人?但老爸無法客觀的對你說明(當然,沒有一個人可以把你歸類,只有你自已),所以我只能完整呈訴你「五歲以前說過的話」~我就把它命名為【 學.語錄 】吧!

透過這些話語、行為、圖文,來了解自已的原始個性;但是...不論,你說過了什麼!或者,你做過了什麼!那都是你的曾經,更是全家人一起童言童語的生活情趣~你永遠都是我們最愛的小饅頭喔!(註:有些語言、圖文、行為,在時間上無法考據;畢竟,我是在你出生後,三年兩個月又十天開始紀錄的,後續我會記上日期。)


【 學.語錄|分享篇 】2010.12 月某一天夜晚,當小饅頭拿到最愛的糖果時...

小饅頭|說:「媽媽,這給你吃,我要分享!」

花 媽|說:「真的喔~你會分享喔!」

小饅頭|說:「對阿~我要分享...因為這樣才能吃到更多!」

花 媽|聽到後整個傻眼~然後對饅頭爸咆嘯說:「你看~都是你啦!兒子都是學到你啦!」

饅頭爸|想:「他把老爸花了三十年才體會的大道理...一下就學會了!」

正當驚訝兒子是天才時,花媽連番責怪聲~把我從驚訝中拉回來,然後很激動的回說:「沒有,我真的沒有教他啦!」

然後我們就想:「 他.到.底.在.學.校.學.了.些.什.麼?」

小饅頭,饅頭爸要告訴你幾件事~

1. 分享的定義,我現在也還在學~目前我能領悟的就是「一起」分享自已覺得不錯的事物;不論結果好壞,不計較回報,就是最好的分享。

2.「讚美」這件事情,是我花了30年的光陰才學會的大道理;發現(肯定)對方(自已)的優點是「獨樂」的,而告訴對方優點是「眾樂」的。絕對不是你分享給對方,對方就會分享給你這樣「目的性的動機」,因為那只是對方快樂了~但如未達到你的目的,你就會不快樂,知道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world1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